剁手のAki

过去是另一个星球(上)

领主世界 主丑蝠 白灰有

虐  ABO   BE慎入

1 情人节下冻雨,撑着伞的情侣。

若是在三年前,这个人走在大街上,绝对会有一大群人尖叫着逃走。

现在不会了,新闻报道早就告知大众:阿卡姆的疯子们已经不具备攻击性了。

随着政府财政赤字的加重,白宫政府向领主们申请削减投放在阿卡姆的大量资金,领主超人批准了。毕竟,与其在曾经的罪犯身上投入那么多资金,还不如用于改善良善人民的贫穷和饥饿。以至于阿卡姆的大部分病人得以出院,回归社会,贡献自己的劳力,或者说偿还自己的罪责。有蝙蝠领主的各项研究和实验数据做保证,证明这些人会像大家一样乖乖地当个社畜,不会有任何的危险。这是个人人“必须”友好待人的世界,即使是面对曾经的恶棍。

经过阿卡姆犯人为期一年的“社会实习”。人们确实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。

或者说,遗忘了他们。

Joker穿过被玫瑰和巧克力包围的店铺。来来往往路过的一对对行人,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他。虽然他的样子看起来很滑稽可笑,落汤鸡一样,是个名副其实的“小丑”。

玫瑰花和巧克力的香味充斥着鼻腔,雨水根本掩盖不了,熏得闷人。

“这雨真讨厌。”他用他怪异的声线抱怨着,加快了脚步,溅湿了自己已经被淋湿的裤管。

“叮铃——”一个醉醺醺的大汉从他眼前穿过,雨似乎掩盖了他身上的气味,但没有掩盖这清脆的铃响。这让他注意到了这间小酒吧。

“Lonely Bar”他笑着念了酒吧招牌的名字。

真友好。给情人节独身的家伙也留了一个去处。

他想着,就推开门走进去了。

“叮铃——”雨中再次传来了清脆的铃声。

  2 喝到第六杯半,在等一个混蛋。

Joker坐在吧台上,点了一杯威士忌,即使身上淋湿了,他也要求加了冰块。

百无聊赖地晃着杯子,冰块在透明的玻璃容器里咔咔作响。他托着腮,对着酒吧灯光看了看酒杯里液体的颜色,这酒香似乎并不和他的意。身为一个曾经攻击性很强的Alpha,他现在依旧有着强力的嗅觉。这间酒吧里的过客的气息并不能让他满意。哼了一声。也没有心情发呆,Joker开始观察酒店里的可怜单身汉们。

很快,他的目光就被坐在靠窗角落里的人吸引了。

那人穿着一套浅灰色的西装,搭配着黑色的领带,袖口的银质纽扣精巧而高雅。他气宇轩昂却略显沧桑的脸庞朝着窗外,像在等着什么人,又像在发呆。他拿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亮着,在削挺的下颚留下一缕亮光,如同照在悬崖上的月光,衬得他的气质更加寒冷了。

蝙蝠领主,灰蝙蝠,布鲁斯·韦恩,哥谭宝贝。

新闻很早公布了蝙蝠侠的身份,当然这是政治原因。领主超人也不希望把布鲁斯卷入危险,至少他是那么信誓旦旦的说的。这个世界已经和平了太多,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反抗领主统治的残党,丢一个饵把他们引出来,一网打尽。毕竟攻击布鲁斯·韦恩比攻击蝙蝠领主容易多了。蝙蝠侠自然很赞同这个计划,这是他的坏习惯,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。当然,计划很成功,世界变得更加和平了。

虽然,领主们在日常生活中似乎并不太受欢迎。这间酒吧里人很少,也许,只是也许,是因为一位领主正坐在这里独自喝闷酒。看着自己的手机的聊天记录,一脸阴沉。

在Lonely Bar等我

这是3小时前的记录。

下一条是3分钟前。

我不来了,露易丝答应我了

这该死的雨,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带伞。虽然我可以打电话叫阿尔弗雷德来接我,但也许我该淋点雨。

布鲁斯·韦恩,他准备起身,但是腿像灌了铅一样不能从座位上挪起来。他捏着手机,在看窗外。他已经看窗外很久了。
一声清脆的铃响,他看到Joker走了进来,穿着他一套深紫色的戏服,系着和他发色一样的绿色领带。只是他的头发已经偏灰偏白,显得他的领带更加的翠绿了。另外如果说和他曾经的装扮有什么不同的话,那别在胸前的,原本能喷出酸液的假花变成了一朵玫瑰。应该是鲜花,因为受体温的烤炙花瓣尖端微微发黑,又因为淋了雨补充了一点水分而依旧娇艳。

他为什么穿成这样?

他的记忆恢复了?

Joker要回归了?

蝙蝠侠的内心被各种疑惑,猜忌,惊惧所占据。怀疑一切,做最坏的打算。这是他又一个坏毛病。

没有听到任何警报,也没有人看到Joker穿着他的“老本行”尖叫,这应该是好事。他这样自我安慰着,假装看着窗外,透过窗户玻璃的反射留意着坐在吧台的Joker。

现在,他端着一杯威士忌向他走来了。他叹了口气,轻轻一按,手机屏幕便黑了下来。

  3 升级为前男友的他多半...

“我并没有允许你坐在我对面,Joker先生。”事实上,蝙蝠侠希望他坐下,来解答他的疑虑。

“嗨,布鲁西。”Joker在硬皮沙发上翘起二郎腿,放下酒杯,手舞足蹈。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这样的大好日子,漂亮的百万富翁一个人坐在单身酒吧?喝闷酒?”

布鲁斯正要说话,手机屏幕又亮了。他皱了皱眉,划开安全锁,映入眼帘的是卡尔·艾尔发来的新消息,一张图片。

长长的餐桌中间摆放着蜡烛和玫瑰,远远的,对面是路易斯身着酒红色的套装,低着头喝着小勺子里的汤,左手的中指上带着一枚戒指。是从餐桌的这一头看过去的视角。

这时又弹出了新的消息。

你的感想?

幼稚。他这么想着,是啊,自打他把另一个世界的正义联盟招过来后,卡尔对于他的背叛常常用一些孩子气的小别扭来惩罚他。无论是精神上的,还是肉体上的。
随着领主政权的一天天稳固,他的支配欲和占有欲也愈来愈强了。

我希望你没有勉强她,她看起来并不开心。

他这么回复了,关上手机决定再也不理了,不仅仅是因为Joker飞快的凑过来看。

“前任?”Joker嘟囔着布鲁斯的小气,问道。

事实上,他猜对了。但蝙蝠领主决定回到刚才那个话题,“这句话应该我问你,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“我来躲雨啊。”Joker一脸纯良地眨巴了下眼睛,抖了抖自己湿淋淋的衣服。

“你为什么穿着这身?”蝙蝠领主直指矛头。

“哦哦,你说这个。”他指了指别再胸前的玫瑰,甩了甩手,摆出一副厌恶的表情。“今天有一对情侣结婚,请我去做伴郎。然后到了那里,他们就喊我穿这身。你知道现在政府不养我们了,我得靠自己糊口了。说老实话他给的挺高的...”

布鲁斯眯了眯眼:“你的老粉丝吗?“如果卡尔·艾尔知道这件事,一定会把那个人抓起来,不过如今的灰蝙蝠并不在乎这一点,保险起见还是问了,”他有说什么吗。”

Joker点了点头,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也没说什么,他说他很崇拜我,我能来很高兴巴拉巴拉。虽然我都不记得自己曾经是个明星了。”

这么正经的苦恼的表情出现在Joker的脸上显得很可笑,但是布鲁斯笑不出来。他眼神黯淡地盯着Joker的额头,眉毛上方那两个凸起的点,热视线留下的伤疤。

没有阴谋,没有诡计,没有小丑的回归。

一切都是虚惊一场。他的表情却一点没有轻松下来,似乎更凝重了。

看到布鲁斯又心不在焉地陷入了沉思,一袭倦意皱在他的眉头,配合着酒吧昏暗的灯光,显得有点悲伤。一阵熟悉的,惘若梦境的气息从对面的人身上传来,勾过Joker的鼻尖,让他忍不住别过头看向窗外,原来天已经黑了。

Joker觉得自己的脸颊有点痒,他抠了抠,道:“嘿,既然是前任。”

他自己都后知后觉地感到意外,“要不我俩今天组个队吧。”

TBC

【不看比较好碎碎念和自我吐槽】

昨晚下了雨,风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吹进了书房。久旱逢甘霖的气息,在这种时候就会感到自己活着。
明天是白色情人节,白色,白超,领主超人,领主世界。(抱歉我就是这种跳跃性的脑回路)

然后就想起我还欠一个粉丝@吾欲则存 一个让其神色复杂的领主世界丑蝠的梗。

本来打算画漫画而且画好一半分镜了,因为是虐的,而我这个漫画必定会有点逗比的家伙又觉得,还是写成文比较好。就写了。就当是另一个求超蝠文的孩子的意见的折中吧...(不,你只会两头都不讨好!)

另外标题虽然引用了神怪的经典台词,但是这文是写的领主世界。说起来神怪里的莱秃就是在cos霍金。

然后今天,霍金老爷子去世了。

祝他一路走好,这个宇宙对他来说太小了。

 
评论(9)
热度(10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懒癌晚期患者 粮很杂 墙头很多 谨慎关注小心踩雷 欧美圈吃无差 日漫圈一般会定攻受但是不喜欢有洁癖的小圈管 摸鱼堆积处
(子博http://katsuraaki.lofter.com/主日漫。暂时废弃懒得切换
© 剁手の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